20204.21

【消炎利尿這樣吃】補氣養生湯

【消炎利尿這樣吃】補氣養生湯

講者 林泳慈老師】2020.04.21
 

 
天氣溼氣重,再加上生活飲食若油膩又重鹹,就會導致體內循環不良濕氣的形成,若沒有及時幫身體「除濕」,等到累積成痰、瘀,最後多是引發一連串的毛病。

體內濕氣從哪裡來?來自循環不良、代謝力下降。
現代人久坐、導致靜脈中的血壓升高,靜脈中的水分向血管外面跑,跑到肌肉組織中,出現腳腫、腿腫的狀況。且排汗或大小便不暢,經常熬夜,體質偏寒的人都容易累積體內濕氣。
飲食上喜歡吃冰,造成脾胃虛寒。且加工食品、調味醬料鈉攝入過多,會阻礙身體排出多餘的水分,讓人水腫;精製加工品的鈉、糖和食品添加劑,也會加重肝、腎負擔,使身體循環變差;水分攝入不足,同樣會造成水腫,而咖啡和茶飲不僅無法補充水分,還會讓脫水更嚴重。

體內濕氣90%是吃出來的!所以我們也要用吃來調理回來。

《補氣養生湯》
材料:黃耆40g、紅棗20g、枸杞20g、水約1500c.c.
作法:乾淨鍋中加入水煮沸後,放入食材煮滾後轉小火煮約20分鐘即完成。

改善下肢腫脹、小腿浮腫問題,除了增加身體的活動量也要避免久坐,更可以透過穴道按摩,促進身體循環、排出水分。多按摩「內關穴、足三里、豐隆穴」,這三大穴位可以刺激氣血循環、調理體質。

平時除了增加活動機會外,透過穴道按摩,平時可以多飲用「補氣湯」加強水分代謝;選擇「無糖份的蔓越莓」,幫助身體排水、利尿,更能預防細菌感染,維持泌尿道的健康。